考研风采展(二) 心中有沟壑 无畏逐梦去 李倩

发布日期:2021-04-26  

 

相信就是强大

怀疑只会抑制能力

而信仰就是力量

图1 李倩

漫漫考研路上,荆棘丛生,在这场时间与压力的较量中,有的人在半途黯然而退,有的人抵达彼岸花开。命运总是垂青那些锲而不舍的人,正如李倩同学所说的那样,相信就是强大,怀疑只会抑制能力,而信仰就是力量。让我们进一步走近李倩同学,这位百炼千锤终成钢的传媒先锋。

图2 李倩

传媒技术学院2017级1班学生,以政治成绩68分、英语成绩72分、专业一成绩110分、专业二成绩128分、总分378分的优秀成绩被浙江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录取。

大学期间,李倩同学曾获 2019-2020 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12 第三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科普视频类三等奖、2021.4 校级优秀团员等。

因为热爱,所以无所畏惧,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只有相信自己,才能让信念开花。

图3 李倩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在7月确定考研目标后,8月开始,李倩同学便规划自己的学习计划。早上8点到图书馆,晚上10点回宿舍,早晨的时间交予政治和英语,下午和晚上则专攻专业课。

关于考研学习的经验,李倩同学向我们分享道:在政治学习上,前期可以不用过分投入精力,但也不可开始过晚,否则后期会造成焦虑。平时要注重选择题的积累,多多总结,就能比别人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英语学习中,复习前期也要注重积累英语基础,虽说学习方法是因人而异的,但平时的积累还是很重要的。考前也要进行几次模拟,9月开始我就坚持每天做一张英语真题试卷,总结自己的作文模板,让厚积勃发的力量充分展现。对于专业课学习,不能盲目地进行,最好先去浏览一下历年真题再进行学习,这样学习的时候才能做到有的放矢,还要多多向学长学姐进行咨询,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一定能使我们受益匪浅。在考研期间大家也一定要注意身体,因为一旦生病不光身体难受,还很影响学习。要注重劳逸结合,周末自己也会和舍友出去聚餐,适当放松。

图4 李倩

所谓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对于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李倩同学告诉我们,在整个考研复习过程中要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不要焦虑,不能盲目地追求速度和时间长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学习进度,考研的成功,不在于你复习多长的时间,而在于时间、效率、耐力三者的积累,只有投入进去,学习的时候才能做到心无旁骛。相信只要付出努力,无愧自己,彩虹总在风雨后,最后我们都能取得让自己满意的结果!

终点之美,属于优胜者;起点之美,属于每个人。希望即将考研的同学们能从李倩同学分享的学习方法与经验中有所感悟和收获,潜心治学、沉着准备。想象到未来的广阔天空,我们定能迸发出巨大的力量。考研之路,必然千辛万苦,但只要心怀远志,即便是千山万水,也甘之如饴。

供稿:杨洁 金绢子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