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之光 | 静思笃行,永葆热忱——记省级优秀毕业生程萌

发布日期:2021-11-08  

姓名:程萌

年级:2018级

专业:广播电视

导师:李焕芹

就业去向:临沂市理工学校任教

图1 李焕芹照片

2021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2021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

2020年被评为聊城大学研究生会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年荣获五四评选优秀团员

2019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018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021年对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我结束了我的求学之路——硕士研究生毕业了!刚结束研究生生涯,我又马不停蹄开始工作之旅。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充斥在我左右的是焦虑、惶恐、悲伤、无奈……虽然经常有负面情绪的存在,但是我一直坚持,因为我相信,终有一日我会看到努力的意义。现在,我想把我的一点心得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在毕业来临之际,能够少走弯路,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1)制定学习计划,趁早规划人生。在毕业的那一刻,你们不仅会面临论文学习的压力,还要考虑就业还是继续读博。提早做出规划,具体到某一个时间点,每个阶段完成某一阶段的任务,这样会提高你的效率,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坚定理想信念,咬牙坚持到底。也许在你走向成功的路上会经历很多的波折,面对失败会怀疑自己的能力,但是,你一定要相信,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些经验的总结。

学习生涯是没有终点的,每个人都要在不停的磨练和摔打中成长。或许你会走上一条不是自己曾经想象的路,但是,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希望你们有梦就去追,无论成功与否,都将成为你们一生的财富。最后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撰稿:程萌 赵晓慧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