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传媒人 | 第十一期 钟骏毅同学

发布日期:2021-11-09  

对于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钟骏毅来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入学以后他担任本班班长、在院级社团数字媒体与动画创意工坊担任副理事以及影视技术部的副部长的职位,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在本专业也一直是名列前茅,在2020届的学期评测中他获得了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军训先进个人,院级优秀干部等光荣称号以及一等奖学金的荣誉。

图1 钟骏毅同学宣讲

在暑假期间,钟骏毅也没有松懈,他积极的参加了聊城大学星火筑梦全国专项的社会实践服务队进行参与社会实践,寻找平台,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积极参加互联网+、第五届青杯艺术设计大赛等比赛项目,并且都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尤其是他所在的聊城大学星火筑梦全国专项的社会实践服务队,向全国百强优秀团队不断冲击、进步。

图2 自拍照

在活动期间,他坚持每天推送一部视频,往往在晚上进行会议总结的十点钟以后维护设备、规划拍摄思路、做脚本和整理材料,直到凌晨才能休息,到了现场还要根据现场情况随机应变寻找合适的机位进行现场调度。在活动中,他顶住压力,合理规划时间,他说“我想干的事不管多难多累都要完成,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图3 钟骏逸同学宣讲

在谈到团队合作的问题时,钟骏毅分享了他作为导演拍摄剪辑一体的单兵在团队中最重要的就是沟通,需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人,进行配合,从而达到最好的画面展现。谈及活动、比赛与学习的关系,钟骏毅更是深有感触。他认为“学习、活动、比赛在合理规划的情况下并不冲突,而是相辅相成。学习是沉淀,活动是实践,而比赛就是与他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学的知识可以用来作为活动实践的理论基础,而活动产生的结果既可以去投比赛又或者可以积累经验去参加比赛”。

图4 钟骏毅同学照片

丰富充盈自己,尽显传媒风采。钟骏毅在完成学生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自主调配时间充实自己,同时,他也不逃避问题、敢于直面困难。相信在未来的路上,钟骏毅将继续披荆斩棘,向着远方与理想奋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