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传媒人 | 第十二期 温佳烁同学

发布日期:2021-11-10  

一个执着奋进的学子,不辞劳苦,启航扬帆,用学识与素养打造辉煌的人生,以实践与奋斗增添自己的经验。他就是传媒技术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温佳烁。

图1 温佳烁同学照片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温佳烁刻苦钻研所学专业并在多次比赛中取得成绩。其中,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了全国三等奖与省赛一等奖;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拿到山东赛区一等奖、三等奖;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中,他获得了三项国家级铜奖;多次在国青杯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在非专业领域,温佳烁也未曾放弃前进的脚步,在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大赛荣获全国二等奖,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他更是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满载荣誉与光辉,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温佳烁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图2 温佳烁同学照片

对于兼顾学习与生活,温佳烁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提出,在处理学习和工作的问题中,首先是做好优先选择,就是明确自己当下要以什么事情为主;然后是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也就是给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任务分配恰当的时间,明确好什么时候工作、什么时候学习。同时也要科学地安排时间,在讲求效益上下功夫。应把知识学习和学生工作都当作一个学习的过程,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中要用心去做。最重要的是,在学习的时候不应该想着工作,在工作的时候也不要怕浪费时间,只要把二者的效率提高,就会发现二者完全可以协调,甚至可以互相促进。

图3 温佳烁同学照片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对于获得国家奖学金这一荣誉,温佳烁表示,在自己平时不懈的努力之中,不乏来自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辅导员和各科老师对自己的大力支持。正是因为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培养与学院领导与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谆谆教导,他才能够踏下心来努力奋斗,坚持不懈的追逐自己的目标,最终拿到国家奖学金。温佳烁也将用这项殊荣鞭策自己向更高的目标继续奋斗前行,在考研的道路上继续探索未知的领域,不断去充实、完善、提升自己。

图4 温佳烁同学照片

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温佳烁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并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送去温馨的话语。“建议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也应学会如何为人处事,树立自己的目标,充分利用好大学生活中的时间,要坚信有付出才有收获,祝大家都可以收获大学四年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孙田雨 姬筠舒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