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负赶路人 | 传媒“学霸”宿舍四人考研齐上岸

发布日期:2022-04-05  

恭喜来自传媒技术学院2018级学苑一122宿舍的四位姐妹花集体考研上岸!考研是一段孤独的旅程,一路走来,122宿舍的4名女孩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扬帆在知识的海洋,相互激励,相互帮助,共同前行,携手抵达成功彼岸。

四年磨砺,化茧成蝶。对她们表示祝贺的同时,我们更应看到她们为之付出的努力,接下来让我们走近这四位传媒学子,去了解她们备考路上的汗水与泪水,去聆听她们考研的那些事儿。

图1 张传娇

考研院校:西北大学(推免)

录取专业:电影

爱好:读书,看电影

座右铭: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考研经验分享:

在备考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压力很大,整个人处于迷茫状态,不知道自己走的路到底对不对,这时候建议大家放下学习,远离社交,去看场电影或者在湖边走走,吃一顿美食,心情会好很多,录取前的心情可以说是既彷徨又惴惴不安,没尘埃落定之前我每天都在焦虑,担心自己没有被录取,感觉自己的能力和真正优秀的人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所以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努力,好在最后录取的结果超出自己的预期,也算是非常幸运了。

对考研的学弟学妹的寄语:

其实大学阶段还算是比较轻松的,你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要做的事一定是对自己有积极作用的,比如读书看电影,也不用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读研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你完全可以去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道路,不必人云亦云,但是如果你有继续深造的想法,那就一定要做好规划并且坚持下去。

图2 孙洁

考研院校:山东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广播电视艺术学

爱好:打羽毛球,跳绳

座右铭:所有向上走的路,都是曲折而艰难的

考研经验分享:

    第一,学会自己制定学习计划。要明确自己每个月需要学哪一些东西,然后具体划分到每天,这样可以对学过的内容做到心里有数,也不会迷茫。第二,学会搜集信息。要提前收集好自己报考学校的参考书、分数线、录取人数、历年录取情况、真题等信息,尤其是在报考专硕和学硕之前摇摆不定的同学,要多了解多咨询,自己摸索等同于瞎子摸象。第三,学会乐观。在备考后期,压力逐渐变大的时候,会受到很多外在因素的干扰,要学会自己安慰自己。

对考研的学弟学妹的寄语:

    考研不仅会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还可以改变我们很多思想,让我们学会专注、坚持,并且更好的认识自己,当你一直坚持下去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身上也有很大的潜力。祝愿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图3 刘文文

考研院校:聊城大学  

录取专业:广播电视

爱好:慢跑,打羽毛球

座右铭:没有横空出世的运气,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

考研经验分享:

大约是去年四月份决定要考研,前几个月学习还比较松散。暑假的时候选择留校备考,真正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在考研路上有室友相伴的感觉是非常奇妙的,大家一起努力,更有了奋斗的动力。每天早上,尤其是下半学期,天气越来越冷,我们都会有不想起床的情绪,但是我们形成了一个很好的传统就是一个人起来就会把其他人都叫起来。大家一起立flag,相互激励相互影响,就有了学习的斗志。

对考研的学弟学妹的寄语:

与有相同考研目标的室友一起努力,大家一起立flag,相互激励相互影响,就有了学习的斗志。面对挫折困难时不要退缩,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更专注,更努力,更幸运。

图4 魏智茹

考研院校:聊城大学  

录取专业:广播电视

爱好:看乒乓球比赛,打羽毛球

座右铭: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考研经验分享:

首先,我们可以制定一个计划表,来预先规划好自己的学习与休息的时间,以便能够更好地利用时间,也能够一定程度上预防休息的时间过长影响学习效率。其次,要学会了解自身的学习高效时间。在一天的不同时间,一个人的学习效率也会有所不同,而这也因人而异。在高效的时间安排学习,而在其他时间稍作休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后,一定要保证好睡眠时间,一天最好能有七小时及以上的睡眠时间。尽量减少学习和其他活动对睡眠时间的挤占。只有晚上睡够了,第二天才能有更加充足的精力来进行高效的学习。

对考研的学弟学妹的寄语:

宿舍的学习氛围真的非常重要。环境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一个宿舍如果都有着一个相同的目标,那么这种学习的氛围将会为个人提供很强的学习动力。同时,在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下,宿舍各成员之间也能互相帮助,众人拾柴火焰高,这种明亮的火光可以为集体中的所有人照亮前路,我也因此能前进得更远。

考研是一段孤独的旅程,亦是一班通往春天的地铁,学苑一122宿舍的四位同学彼此陪伴,相互激励,一同上岸。考研不仅仅是一场考试,更是一场属于自己的征程。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在这场征程中有无数的艰难险阻与酸甜苦辣,幸运的是有人陪你一同奋斗前行。

撰稿:于凯雯 张伊菲 王茂盛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