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创优秀班级 谱奋进篇章——2020级1班

发布日期:2021-11-18  

2020年9月,来自山东各地的28名同学怀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来到了聊城大学,共同组成了传媒技术学院2020级1班。越努力、越优秀是他们坚定的信念,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是他们前进的目标,2020级1班全班同学群策群力、团结协作,于今年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图1 集体合照

求知求行,力行力思。班风是一个班集体精神面貌的集中体现,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前提。自班级组建以来,2020级1班致力于建设一个团结、文明、进取的班集体,坚持严格的班级常规管理,定期召开班会,及时解决问题,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班级风气,并积极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志愿公益、以及党史学习等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的机会。在今年学院举办的“唱诵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红歌大赛中,1班就凭借出色的表现取得了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图2 红歌大赛照片

有声有色的集体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提升了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能在集体中寻找归属和依托,更培养了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2020级1班团支书张一可也提到:“班集体活动的成功开展都离不开一个核心——班魂。只有形成了班魂,全班才能形成凝聚力,同学们才能有归属感、集体荣誉感,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2020级1班的每位成员都坚信一个道理:团结才能取得荣誉,集体的荣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图3 宿舍合照

学海无涯,奋揖者先。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学风建设上,2020级1班始终严抓班级成员在学习、纪律和行为习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同学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全班形成了“勤学、善学、乐学、好学”的良好局面。

图4 宿舍合照

针对大学生体育锻炼积极性普遍不高的情况,1班提倡同学们增强课余体育锻炼,通过定期开展趣味运动会,培养同学们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自觉和习惯,提升身体健康素质。并且鼓励同学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团和学生组织,增长见识,激发潜能,大二学年开学后,1班共有14名同学在校级、院级的各社团和学生组织任职,努力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图5 宿舍合照

团结文明、积极向上的班风和严谨刻苦、勤思善问的学风使得2020级1班涌现出了一大批有目标、有毅力的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在今年暑假疫情防控紧要阶段,林超同学主动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表扬嘉奖,在防疫一线展现了传媒学子的精神面貌和志愿风采。

图6 户外照片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一学年里,1班总共有6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8名同学获得奖学金,4名同学获评院级优秀学生,3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中,韩雪同学凭借优秀的学习和综测成绩位于班级专业双第一,在今年获得了英才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并获评校级优秀学生,陈晓萌、于凯雯、倪新月三名同学经过一年努力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星光不负赶路人,结果不会辜负任何一个人付出的努力,2020级1班在一直朝着热爱的事物前进,无所畏惧。

图7 宿舍合照

慎思笃行树新风,好学力行造良才。对于班级取得的优秀成绩,2020级1班班长穆政学同学表示:“浓厚的学习氛围和高度的凝聚力是班级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石,班级能获得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和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荣誉,不仅仅是我和团支书的努力,也离不开班委尽职尽责的完成工作,更离不开班级每一位成员的积极配合。我会带领班级继续努力、勇夺佳绩。”

图8 宿舍合照

一年的时间、28颗纯洁上进的心,共同筑起了2020级1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集体的力量影响着每一位成员,大家的努力亦为集体的进步添砖加瓦。回首过去,他们用汗水浇灌成长,展望未来,他们必定继续满怀信心、不骄不躁,将荣誉作为前进的动力,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明天,相信他们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撰稿:于凯雯 杜梦迪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