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交警进课堂 法规进人心”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为了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鼓励和引导同学们绿色出行、安全出行,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12月2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A407举办了“交警进课堂,法规进人心”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学校特别邀请到交警部门专业人士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传媒技术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学生们认真听讲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正值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交警部门的专业人士为传媒技术学院的学生讲授了一节安全知识课。主讲人从道路通行的一般规定入手,为大家讲述了各种交通标志所代表的含义,并深入分析了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强调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要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2 同学们认真观看讲堂

交警部门的专业人士表示,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法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不可小觑,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是解决交通事故的根本途径,只要具备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防卫意识,才能确保交通的安全。活动最后,主讲人希望同学们给身边的人普及交通常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有关交通的法律法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3 同学们仔细倾听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生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助于倡导学生们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知识水平,建设文明校园,营造一种“交通管理,人人有责”的氛围。

撰稿:孙田雨 杜梦迪 王欣婷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