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节后复工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知识”疫情讲座活动(九)

发布日期:2021-12-09  

为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教育工作的落实,号召学生们提高节后疫情防控意识,12月9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各教室举办了“直播在线防疫知识”疫情讲座活动。传媒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图1 主持人宣讲

本次讲座由生卫部同学从洗手篇、口罩篇以及居家防护知识三个方面来向同学们讲解个人防护知识。首先通过勤洗手等6个方面讲述了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感染,告诉同学们洗手在预防呼吸道传播疾病中的作用以及正确洗手的6步方法。

图2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口罩的选择种类以及医用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从特殊人群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科普了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口罩佩戴方法。最后,主讲人从在家、公共场所、生鲜市场等角度向大家介绍在家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方法。呼吁大家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个人的日常卫生并制定周密方案,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呼吁同学们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图3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向同学们科普了防疫相关知识,不仅加强了学生的防控意识,还有利于提高学生对节后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对学院开展节后复工防疫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杨振 王茂盛 韩若冰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