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疫情防控 志愿先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8  

为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助力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2月18日下午,传媒技术学院于聊城大学西校区南门、11号教学楼部分教室及学生公寓举办“疫情防控,志愿先行”活动。传媒技术学院全体志愿者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1 老师和学生

学子返校季,温暖志愿情。志愿者们提前复学,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搭建志愿服务棚,并积极准备疫情防控所需的消杀、测温用品,全方位、人性化地保证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2 学生消毒

志愿者们与学生党员事先确定各自负责教室,自行成组、默契配合,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投入到消杀工作中,不放过每一个死角,切实排除教室内的防控隐患。教室消杀工作完成后,志愿者们与学生党员分为四组,分别前往学苑一、学苑三、学苑五、紫藤八学生公寓,对公寓内大厅、楼道、走廊等公共区域的卫生环境进行严格把控并完成全公寓的消杀通风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细、不留空白。

图3 学生消毒

活动接近尾声,学院领导、老师对参与志愿服务的全体志愿者及学生党员代表表示亲切慰问和鼓励并送上食品、日用品等。充分体现了学院老师对全体志愿服务人员的关心与呵护。

图4 老师慰问学生并送上日用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在疫情防控阶段保证学生顺利返校、安全返校、温暖返校,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友爱互助、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新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撰稿:牛恒鑫 翟梦凡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