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不负韶华 战疫有我”疫情防控志愿者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19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指导青年志愿者科学有序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月19日,传媒技术学院举办“不负韶华,战疫有我”疫情防控志愿者专题讲座。团省委特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王刚于钉钉线上讲授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自护知识与应急处置方法,传媒技术学院社联秘书处全体成员带领全体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观看了此次专题讲座。

图1 王刚于钉钉线上讲授

践志愿精神,谱抗疫凯歌。传媒技术学院积极招募抗疫志愿者,组建成以学生会组织骨干、班团支部主要负责人等为主体的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努力实现志愿服务的组织化、精干化、专业化。此外,志愿者先锋队全体成员于钉钉线上进行《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自护知识与应急处置》专题讲座的观看与学习,主讲专家从当下疫情形势、地区分布情况入手,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志愿者自我防护、突发情况与应急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之严峻之后,鼓励志愿者们坚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2 钉钉直播、线下观看直播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感慨万分、备受鼓舞,承诺一定尽己所能投入并奉献到抗疫志愿中,同时他们更加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图3 线下观看钉钉直播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当前疫情形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升同学们的自护本领和应急处理能力,从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此次活动也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稿:孙田雨 翟梦凡 王欣婷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