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不负韶华 战疫有我”疫情防控志愿者专题讲座(二)

发布日期:2022-03-29  

为有效指导青年志愿者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更好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3月29日,传媒技术学院举办第二期“不负韶华,战疫有我”疫情防控志愿者专题讲座。

图1 讲座视频照片

团省委特邀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张景焕于钉钉线上作题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心理自助与助人》的报告,为广大青年志愿者讲授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调试和干预知识。传媒技术学院社联秘书处全体成员带领全体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观看了此次专题讲座。

图2 观看专题讲座照片

实践初心使命,投身疫情防控。活动伊始,张景焕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心理调适、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干预知识两个方面出发,简要指出心理调适的五个要求,围绕善待情绪、降低焦虑、照顾自己、正向思维四个关键词展开讲解基于不同的人群面对疫情会产生不同的心理和情绪反应,张景焕提出进行因人而异的心理干预和心理咨询,保持原则统一,从积极有益的方面重新定义疫情所产生的影响,从而调整自身对疫情的消极负面情绪。活动临近尾声,对于志愿者对疫情科学防控工作中的难疑点,张景焕作出专业性指导并一一解惑,使青年志愿者对疫情防控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

图3 在宿舍观看讲座照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当代青年的疫情防控意识,增强了全体志愿者面对重大突发事件的抗压能力和处理能力,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牛恒鑫 承瑞琦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