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肺结核防控知识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04-1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肺结核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推动春季传染病预防整治工作的全面部署,切实提升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4月13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举办了肺结核防控知识大讲堂。秘书处副部长窦荣基担任此次活动宣讲员,传媒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同学们认真听讲

结核流行广泛,控制从我做起。宣讲活动伊始,小组工作人员便向在场学生发放了与预防肺结核相关的三本宣传手册,宣讲员窦荣基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有关肺结核的发病症状、肺结核的定义、特征、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平时应注意的个人卫生习惯以及在预防肺结核方面的一些方法。

图2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播放了由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制作的2022年国家耐药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片,由全国结核病防治宣传大使刚强进行肺结核防控知识宣传,片中围绕“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的口号,让在座学生了解到肺结核的基本概念,告诉同学们只要正确认识肺结核、主动做好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从根源上杜绝结核病的发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到了肺结核的相关知识,要积极配合学校进行的宣传活动,为预防和控制肺结核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3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向同学们有效普及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同学们明确了学校对于肺结核防控工作的思路和具体要求,更加有利于推动建设和谐健康校园。

撰稿:杨振 王茂盛 张伊菲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