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牢记国家安全观 你我同行共承担”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为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全院师生自觉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一份子,4月8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线上举办了“牢记国家安全观,你我同行共承担”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专题讲座活动。传媒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1 同学认真听讲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本次活动以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同学们统一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中汪明老师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别从国家安全法制、案例警示、安全防范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普及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基本法律精神,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做好课堂笔记。

图2 同学认真听讲

图3 同学认真听讲

视频结束后,齐高萍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有了更深了解,希望通过不断地学习成为的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高宇同学说道老师的讲解让他知晓了更多维护国家安全的常识,清楚认识到市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4 同学认真听讲

本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对于国家安全法的宣传力度,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方面知识的了解、培养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同时为学院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校园氛围奠定基础。

撰稿:孙田雨 钱昱瑶 翟梦凡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