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并肩战“疫” 传媒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1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刻不容缓,为了切实保障全体在校师生安全,维护校园公共卫生,传媒技术学院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防疫要求,于教学楼、东校区校医院、西校区礼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传媒技术学院志愿者们在防疫过程中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作用,筑牢了同心战疫的青春防线。

图1 志愿者合照

志愿抗疫,与爱同行。传媒技术学院学生组织各部门主动请求“出战”,积极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提高工作效率,志愿者提出“提前通知集合时间、错峰核酸、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建议。

图2 同学们做核酸

早上7点20分左右,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便开始穿梭于检测现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各环节志愿者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他们积极协助每一位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引导待检人员、辅助检测信息登记、有序疏散检毕人员等工作,为检测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得以高效有序完成。

图3 核酸现场

在东校校医院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中,志愿者积极承担起整理队伍、维持现场秩序、协助校医院人员开展工作的责任,尽显青春担当。而对于在西校区11号教学楼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学生组织各部门参与其中,不喊苦不喊累,雨天仍不停歇,雨幕中的“小蓝人”们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面对疫情,学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无怨无畏。

图4 核酸现场

当被问到如何有效进行核酸检测组织工作时,生卫部副部长武凯文作出回应,制作值班表、引导各年级学生、点名统计、电话提醒、帮助疏散等都是部门的份内工作,她表示十分感谢兄弟部门给予的支持和配合,检测工作才得以如此顺利进行。

图5 核酸现场

提及志愿服务的收获,纪检部副部长乔守航则表示志愿服务虽然很累,但是工作的分配、成员的配合以及各个流程的密切衔接等都十分锻炼个人的能力,收获颇多,他鼓励部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锻炼自己。青年志愿者总队干事段大勇也深有感触,他认为个人能为这场无声的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无比荣幸的事情。当疫情来临时,传媒志愿者们同医护人员一起奋战,用行动诠释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别样风华。

图6 核酸现场

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传媒技术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们真诚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用辛勤付出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温暖的力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向外展现了传媒学子的志愿风采。在此向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每一位志愿者致以衷心的感谢!

撰稿:于凯雯 翟梦凡 承瑞琦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