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组织观看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七)

发布日期:2022-05-09  

为帮助学生找到人生的意义,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生命意义感,5月9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线上组织观看了“如何帮助孩子提升生命意义感”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传媒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学生观看主题讲座

本次教育活动由卢瑞霞老师担任主讲人,她从生命意义感的由来、为什么要帮助孩子提升生命意义感和怎样才能帮助孩子提升生命意义感三个部分就“如何帮助孩子提升生命意义感”展开讲解。

图2 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随后卢瑞霞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弗兰克尔的人生经历,她提到,弗兰克尔在其所著的《活出生命的意义》总结了生与死的差异即生命的意义,弗兰克尔认为对于意义的寻求是人类生活中的首要动机,人类有生命中寻求意义和价值的内在需求,意义和目的感的缺乏将使人深陷痛苦当中。

图3 学生观看主题讲座

接下来,卢瑞霞老师又分享了诸多名人大家对于生命意义感的理解,从概念角度帮助同学们理解生命意义感。在第三部分中,卢瑞霞老师着重强调家庭及外部环境对孩子的影响。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积极提升个人的生命意义感,努力做到有方向、有目标、有动力地生活。

图4 学生观看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生命意义感的认识,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也促进了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助推学院心理健康的教育工作的开展。

撰稿:牛恒鑫 翟梦凡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