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组织观看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六)

发布日期:2022-05-10  

为帮助大学生预防和减轻心理困顿,启发提醒学生珍爱生命、尊重生命,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和基本技能,5月6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线上组织观看了“帮助孩子走出消极情绪”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传媒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线上讲授

本次教育活动由杨雪梅老师担任主讲人,她以“如何帮助孩子走出消极情绪”为主题,从消极情绪的主要表现、三个消极情绪的主要影响因素、消极情绪的三个心理机制、应对孩子消极情绪的三个途径、预防孩子消极情绪的葵花宝典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杨雪梅老师提出,每个人的生命是独特的,也是珍贵的,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在疫情期间,青少年更要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珍爱生命、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不断超越当下的自己,不断挑战生命的可能。接下来杨雪梅老师分享了许多生活中帮助孩子走出消极情绪的案例,同时特别强调了良好的家庭关系对于帮助孩子走出消极情绪的作用,呼吁广大家长要积极帮助孩子走出消极情绪,及时排除消极情绪隐患。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应对消极情绪,做情绪的主人,继续保持好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

图2 认真听讲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及部分家长对心理健康的自我关注意识,有利于使同学们积极应对消极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也促进了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为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深厚基础。

撰稿:牛恒鑫 姬筠舒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