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组织观看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八)

发布日期:2022-05-13  

为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改善情绪心态的不稳定因素,使同学们在疫情下可以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5月13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线上组织观看了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传媒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图1 学生观看主题讲座照片

图2 学生线上观看照片

本次教育讲座由张怀春担任主讲人,采用线上PPT讲解的形式,以如何对待人际交往的挫折和伤害为主题,围绕如何做好区分、人际关系处理、极端情况处理、意志品质锻炼、克服消极心理品质形成积极心理品质五个方面展开叙述,并列举多例人际关系案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张怀春表示,在异性间的相处模式中,要做到外部行为上落落大方、保持距离,心理建设中态度明确、不慌不忙,从而构建健康明朗的异性相处模式。

图3 线上PPT目录照片

图4 线上PPT内容照片

对于如何培养锻炼抵抗挫折的意志品质,张怀春以需要培养意志的自觉性、意志的果断性、意志的坚持性、意志的自志性四大优良品质为内驱力的条件下,在积极摆脱当前困扰、避免行为失常与及时调节心理问题的基础上,锻炼培养抵抗挫折的能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学习到了人际交往中的注意事项及知识点,可以及时察觉并改善人际交往中的不恰当行为,提高与同学之间融洽的相处氛围。

图5 意志品质锻炼PPT照片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加强对安全问题相关知识点、基本技能的掌握,帮助同学们预防和减轻心理困顿,启发珍爱生命、尊重生命的良好素养,从而构建和谐美好、健康向上的人际大家庭。

撰稿:牛恒鑫 张欣悦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