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组织观看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四)

发布日期:2022-04-29  

为进一步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帮助广大学生预防与减轻心理困顿,教育引导学生保持积极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和基本技能,4月29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线上组织观看了“同心抗疫,安全护航”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传媒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观看视频

本次教育活动由金鑫老师担任主讲人,她通过PPT的形式,围绕当代青少年常见的心理困扰、如何进行自我察觉、怎样学会积极求助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金鑫老师从入学适应问题、学习问题、人际关系、谈恋爱与性方面的问题、自我意识的形成与发展中的心理问题、人格缺陷、情绪困扰这七个常见的心理困扰向同学们展开介绍,并举出多例心理咨询案例供同学们参考。

图2 金鑫老师讲解PPT

最后,金鑫老师以平衡原则、理解情绪、积极回应这三个法则教给同学们学会积极求助,她以焦虑情绪为例,帮助同学们正确理解自身的情绪,并建议同学们不应该总把注意力聚焦于相对不足的地方,应该多发现自己的优点,使自己充满自信,从而缓解心中的焦虑情绪。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正确看待自身的心理困扰并及时的进行自我察觉,积极寻求帮助,建设和谐美好的心理家园。

图3 观看视频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更加及时敏锐地发现自己的心理问题,使同学们自觉维护和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撰稿:牛恒鑫 张伊菲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