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宿舍安全文明 你我携手同行”宿舍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8  

为预防宿舍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学生人身安全,让同学们享受更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传媒技术学院于11#C407举办了“宿舍安全文明,你我携手同行”宿舍安全教育宣讲活动,传媒技术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线下参与活动,其他年级于线上进行直播观看。

图1 同学们认真听讲

排除火灾隐患,守护宿舍安宁。宣讲期间,主讲人首先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从宿舍消防安全介绍、具体案例、安全隐患以及消防安全常识四个方面依次向同学们讲解宿舍消防安全的有关知识。袁欣明以图文并茂、视频讲解的方式剖析了宿舍消防安全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传达了不私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规则以及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

图2 主讲人认真讲解

“灾难往往源于忽视,祸患常起于小处”,薛凯月还呼吁同学们从日常生活做起,增强安全意识,了解各种潜在的安全隐患,注意细节,远离危险,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学习逃生技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深刻地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在将来会时刻保持警惕,严于律己,共创健康美好宿舍环境。

图3 同学们观看PPT

宿舍安全无小事,此次宣讲使同学们加深了解宿舍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的责任与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促使同学们切实践行安全守则,排除安全隐患,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宿舍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安全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撰稿:王靖芳 姜雨涵 陈珂 王诺

审核:张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