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开学第一课教育考试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3  

为切实落实传媒技术学院有关新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要求,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3月3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A407举办了开学第一课教育考试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传媒技术学院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消防智慧筑防线,安全知识守未来。活动前期,传媒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查询相关资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此次测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活动伊始,传媒技术学院依托易班平台发布测试题目,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主要考查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包括火灾的成因、火场逃生的方法、消防设施的使用等。

在答题过程中,同学们凭借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理论基础,认真作答,不仅展示了自己丰富的消防知识,还锻炼了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活动最后,同学们对不熟悉的知识点进行讨论,共同提高消防意识和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的消防知识储备得到了提升,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显著增强。同时,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未来,自己将持续关注消防安全,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活动,共同为构建安全校园贡献力量。

图2 同学们认真参与测试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有效提升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助于传媒技术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平稳进行学院今后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王靖芳 杜薇 陈珂 张雅淇

审核:张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