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案例映警钟 消防共预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为扎实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帮助学生加强了解消防知识,3月25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C407举办了“案例映警钟,消防共预防”观影活动。传媒技术学院2023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同学们认真观影

消防知识心间记,宿舍安全不放松。活动开始之前,全体学生到达教室,待点完名后集中落座,安静等待活动的开始。活动期间,教室投影设施播放了火灾警示教育片,以广西大学“8.14宿舍火灾”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宿舍火灾的严重性,倡议大家认真汲取火灾案例的惨痛教训,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消防安全。

图2 大家汲取火灾案例的惨痛教训

视频还通过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学生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强调了日常生活中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学们全神贯注、聚精会神,正确认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将安全防范意识根植于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火灾警示教育片的观看让自己深切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生活中要以安全为中心,时刻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合理使用电器。

图3 同学们观影感受颇深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火灾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并且有助于建立宿舍安全屏障,有效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王靖芳 姜雨涵 牛丽云 陈珂

审核:张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