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3日下午,传媒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1#C404开展了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雪萍老师、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刘妙祎老师,以及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图1 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支部书记郑雪萍通报此次活动准备活动,总结上一学期支部相关工作情况。郑雪萍首先通报了学院组织生活会的有关准备工作,通过认真落实部署、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把会议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图2 展示PPT

随后,郑雪萍总结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传媒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通过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观看活动和交流会,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等支部活动,促进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提升,激励其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接着,郑雪萍对党员组织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学习方式、党员与群众间互动交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支部建设。

图3 总结汇报

组织生活会第二阶段为批评与自我批评,郑雪萍、刘妙祎分别进行个人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此后,支部学生党员依次发言,认真开展了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党员之间敢于揭短亮丑,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严格对待党内政治生活,经受了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图4 党员发言

紧接着,会议进入民主评议投票阶段,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公平公正,顺利完成了相关工作。会议最后,郑雪萍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对研究生党支部在强化党建队伍、巩固党建成果、夯实党建根基、做好党建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反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

图5 听众

此次组织生活会既展现了传媒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使大家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得到加强。

撰稿:邵亚璇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