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1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进一步增强学院青年学生对于共青团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认同感和凝聚力,4月19日,传媒技术学院依托钉钉平台举办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院52个团支部成员参与。

图1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2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3 同学们认真听讲

 活动以PPT讲解、视频播放等形式综合进行,主要面向各团支部成员宣讲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各历史阶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历程。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播放了关于五四运动的概况视频,系统介绍了五四运动兴起的原因、过程、意义、影响等。参与此次团日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要向先辈们学习,成为充满生机活力、敢于破旧立新的新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4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5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学院青年学生对于中国青年运动史的理解和感悟,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勇气,营造学团史,知团情的浓厚学习氛围。

撰稿:孙田雨 张欣悦 翟梦凡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