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交流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为号召青年大学生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4月28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C404举办了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交流会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组织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王瑾进行讲话

在此次交流会中,王瑾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学生深切地品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从字里行间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注、关心、关爱,同时也知晓了一些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交往、交流、交心的真情故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成功的初心与使命。

图2 王瑾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王瑾结合个人感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提到“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时,她表示在这句话中她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们殷切的期望,这让她倍受鼓舞,让她铭记时代所赋予青年之责任的重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发扬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3 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在场的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有助于增强传媒学子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奉献社会中成长成才。

 

心得感悟一

理想信念就犹如引航的灯塔,好像推进的风帆,是我们人生前进路上的方向和动力,指引着我们人生的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坚定科学、崇高的理想信念,以明确自己做什么样的人,走什么样的道路,为什么而学。

心得感悟二

青年大学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从马克思主义中汲取力量、获得智慧;要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心得感悟三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本科生阶段,我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增强传播学的力量,以社会喉舌的身份传递正能量,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心得感悟四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长期以来,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青年成长、始终关注注青年发展、亲身指导青年工作,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时的温和亲切,关怀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真挚感情,对大学生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美好期待,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最直接最鲜活的生动教材。

文稿:杨振 姬筠舒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