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交流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为传播积极向上、勇担时代重任的思想精神,使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8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C404举办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交流分享会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王瑾进行讲话

在学习中碰撞思想的火花,在交流中凝聚行动的共识。王瑾在本次活动中担任领学人,她结合个人心得体会,通过PPT的展示与同学们一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围绕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校史、发展等展开,从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红的革命基因说起,引经据典的表达了要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必要性。

图2 同学们认真听讲

王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的理论,做出了进一步的阐发,她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站在了时代的交汇点上,就更应该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奋楫而上、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共同书写青春史书。

图3 王瑾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有了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引领同学们进一步思考,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心得感悟一

从中我学到,一个当代大学生,应该要有远大的志向和抱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现在的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心得感悟二

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并再次强调思政课重要性,让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我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学子再次指明了奋进的方向”“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引导各族青年在实践中担当大任”,各地青年师生热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将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们广大青年人应当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心得感悟三

“他勉励同学们“要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一个真正的学习者,要学精,就要掌握“从厚读到薄,从薄读到厚”的方法。既要一头钻进去,把深刻的内容读透,能延展开来,又要把精髓提炼出来,还要能讲得明白透彻,这就是所谓的深入浅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青年成长、发展,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在与大学生朋友们交往、交流、交心中,言传身教、循循善诱,为广大青年树立了学习榜样,也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正确道路。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长周期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周期正相契合,我们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撰稿:杨振 张欣悦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