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荣获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发布日期:2020-09-07  

传媒技术学院启承非遗文创团队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华夏天信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金奖。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挑战杯引领青年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挑战杯引领青年学生在青春的激荡交锋中收获成长。

 

图1 院领导与参赛人员合影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9月7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华夏天信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据悉,本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省委“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聚焦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五个专题组别。

 

图2 李院长为参赛同学做赛前培训

 

经团队申报、院级初赛、校级复赛、省级审核,聊城大学成功推荐传媒技术学院作品《科技创新让非遗焕发新活力—精准助力传承人脱贫》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省赛网络初评中,传媒学院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省赛决赛,在网上项目陈述、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所推选的作品在本次的大赛中荣获金奖,同时,作品被成功推荐“挑战杯”国赛。在此,我们特向房文迪、张龙姣等同学和他们的指导老师赵勇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3 赵勇老师与参赛同学合影

 

学院积极为备赛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团队小组成员对项目计划书一字一句的斟酌修改,指导教师夜以继日的悉心指导与陪伴,答辩小组一次次的赛前模拟演练,是使项目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启承非遗文创团队突出强围,勇夺金奖。

 

图4 三位参赛同学赛前合影

 

此次在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的累累硕果,展现了传媒技术学院团委对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高度重视,说明学院采用的“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方式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高峰,注重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充分发挥科研反哺双创教育作用,为接下来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良好指导。

 

供稿:刘宇铮

审核: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