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传媒技术学院举办科创故事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5  

为了激励和引导我校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10月25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综合实验楼11楼演播厅承办了由校团委主办的“科创故事分享会活动”。我校来自五个学院的六名同学结合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经历向到场学生代表做分享。

 

图1 活动会议现场

本次座谈会,分别邀请到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邢致诚同学、历史学院的李依帆同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的陈彬同学、美术学院的陈旭则同学以及传媒技术学院的房文迪同学与张龙姣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获奖项目的概况与重要知识。

 

图2 各学院代表

来自我院的房文迪围绕“‘创新’让非遗焕发新活力,精准助理传承人脱贫”的主题展开了话题。她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自己和团队做项目的时光,并讲述了他们从做社会实践到成功创业的历程。房文迪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了创业时团队分工协作的重要性。此外,她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团队目前正在运行的公众号、淘宝店“启承非遗文创”,以及部分设计成品澄泥砚、东昌葫芦等。

 

图3 房文迪同学发言

启承团队的张龙姣主要从word文本编辑和PPT制作两方面进行讲解。她通过展示word文档案例,让同学们清晰的认识了制作项目汇报word文档的要求和形式。随后,她又从封面、目录页和内容页具体的说明了PPT制作时需要注意的细节。最后,主讲人们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几位创业者的分享,他们对大学生创业有了一定的认识,也感受到了创业的不易。

 

图4 张龙姣同学发言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更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科创意识,深化青年学生们的科创能力,进一步在学校营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氛围。

供稿:刘宇铮 葛戈 张荣广 陈雪红

审核: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