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走进青春梦想 走进创新未来”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8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2月28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A401举办了“走进青春梦想,走进创新未来”交流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一 同学们观看直播

   自立自强,科创报国。此次活动特邀传媒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妙祎老师为指导老师,对“挑战杯”活动进行总体引导。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观看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网络主题直播。

图二 刘妙祎老师作出指导

直播主持人崔宁宁为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活动的发展历史,并展现了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成果。直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徐颖,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和北斗之间的故事。

图三 同学们观看直播

徐颖讲到“把传统的、美好的向往变成现实,这就是科学的魅力,也是社会的进步。”科研工作就是在不断经历未知,提升自己的能力,探索未知的边界。徐颖对有志从事科研工作的同学提出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将来科创报国的热切期盼。

图四 同学们观看直播

主持人崔宁宁现场连线了前几届“挑战杯”的获奖者刘自鸿、李福气以及“挑战杯”的指导老师朱冰、李天丽。刘自鸿与李福气分别介绍了自己参加“挑战杯”的经历与经验,朱冰、李天丽老师则重点介绍了以往“挑战杯”出色作品,为想要参加“挑战杯”的同学们点明方向,使同学们对“挑战杯”活动有更深刻的理解,直播到此结束。

图五 刘妙祎老师总结

活动最后,刘妙祎老师总结道:“此次“挑战杯”活动是培养学生科研思维和创新意识的很好机会,当今社会发展,需要一批有知识、有创造力的大学生,学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挑战杯”活动,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图六 同学们观看直播

“挑战杯”活动是同学们深入了解科创的一次机会。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鼓励了同学们充分利用“挑战杯”活动机会,拓宽自己的眼界,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国家培养新一代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供稿 刘宇铮 金绢子

审核 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