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2021年度校级大创项目院级答辩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2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4月1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C401举办大创计划项目院级答辩评审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院长李焕芹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魏建国老师、影视编导与技术系副教授吕爱杰老师、数字媒体系副主任郝翰老师、教育技术学讲师于连民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审,由传媒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妙祎老师担任主持人。

图1 现场观看照片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学院共征集项目12项,项目均分属创新训练类别,项目领域涉及广泛。答辩评审活动中,同学们结合PPT展示,围绕项目选题原因、基本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意义等方面对于申报项目进行介绍。评审老师综合项目答辩情况、项目申请书审阅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并提出修改建议。

图2 学生讲解

其中“光影助力成长—媒介融合环境下儿童美育新思路”项目受到了评审老师的一致好评,夺得全场最高分。该项目将影视教育实践与儿童影视创作相结合,通过影视教育的方式,探索儿童美育新思路,提高儿童的媒介意识,提升他们发现美、感知美、创造美的能力。

图3 学生讲解

项目以本地辖区小学为实践基地开展实验研究,深入了解当代儿童心理特征、审美特征,在此基础上探索与儿童心理特点相统一的儿童影视创作方法。

图4 答辩现场

大创项目的申报不仅有利于强化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训练,而且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期待学院各项目能够在2021年度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中也能取得好的成绩。

 

撰稿: 杨洁 穆政学 于凯雯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