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传媒技术学院团委举办“创新 创业 就业”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当下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更加清晰的规划,5月27日,传媒技术学院在综合实验楼11楼演播厅举办“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院长李焕芹老师、外事专员秦建波老师、专职辅导员孟祥栋老师、2009级学生李阳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由李阳同学担任主讲人,2020级孙梦圆同学担任主持人。

 

 

图1 “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现场

当下就业形势严峻,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学院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李阳同学为同学们分享她自主创业的故事与经验。李阳同学积极向在场的同学们提问,并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情况进行了相关了解。从简单的摸底情况看,大家的职业规划还处于初步阶段,并没有详细而具体的规划,缺少目标,因此李阳同学对此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认为同学们在进行生涯规划时要了解自己、选择好方向、勿入错行,并且选择方向时要选择自己所热爱的,没有热爱很难坚持到底。

 

图2 李阳同学现场提问有关问题

李阳同学还结合自己在澳洲留学的经历和在上海传统零售行业5年摸爬滚打的实际经验告诉同学们要有全局的系统观、要有所取舍,不能因为一时的冲动而草草做出职业规划。同时,李阳同学强调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学习型人才,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提高职业素养,为自己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图3 李阳同学讲述自身经历

分享会结束后,李焕芹院长同李阳同学亲切交谈,对李阳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并讨论了学院优秀毕业生的未来发展情况。李阳团队表示愿意以自己公司的实际需求出发,与学院教学有机结合,产教融合,双方共赢,既满足公司实际需求,又促进学院教学,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毕业后更快适应行业要求,融入社会。李阳团队与学院达成合作意向,由公司出资与学院共同进行横向课题研究。由秦建波老师作为学院老师代表与李阳团队签约,李焕芹院长代表学院聘请李阳同学为创新创业导师,并为其颁发聘书。

 

图4 李焕芹院长代表学院聘请李阳同学为创新创业导师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有了明确的目标,而且此次大讲堂为我院指导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对我院开展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活动起到了推动作用。

撰稿:刘宇铮 穆政学 孙田雨

审核: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