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挑战杯”科创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科创热情,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10月13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综合实验楼11楼演播厅举办了“挑战杯”科创故事分享会。传媒技术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中心主任杨葆华老师、在校生房文迪、周慧玥为此次活动主讲人,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挑战杯”科创故事分享会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主持人对挑战杯进行简要介绍后,活动正式开始。杨葆华老师先从项目概况、类型与要求、申报程序、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参加“挑战杯”科创竞赛的前期准备、参赛过程等注意事项,对项目申报各部分时间进行了规范,并重点介绍了“挑战杯”的基本信息以及如何申报项目,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紧扣时代主题,创新思维。

图2 线上线下

在同学们对“挑战杯”有一定了解后,房文迪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与挑战杯之间的故事以及比赛时的心得和经验,她结合自己的挑战杯参赛经历,为同学们具体讲述了团队组建以及团队成员之间如何分工等问题,说明了在团队成员选择上,要尽可能跨学院跨专业,使每个成员能在合作中最大程度上发挥个人专业优势。

图3 房文迪

周慧玥为同学们阐释了如何更好地选题、组队、找指导老师、后期合作等个人看法,她建议参赛同学们要及时与老师汇报与联系,咨询老师的意见,组员之间分工合作,提高效率。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对“挑战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4 周慧玥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科创竞赛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勇气和信心,同时也进一步助推了学院科技创新氛围的形成。

撰稿: 于凯雯 张欣悦 张灿倩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