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承办创新创业学院第三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为激发全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助力学校双创工作进一步推进,6月2日,创新创业学院第三期工作例会在我院融媒体指挥实验室召开,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新令及各学院双创工作秘书一行二十余人来我院参会,并做参观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勇,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中心主任杨葆华,教师代表徐牧等参与了此次会议。

图1 老师们参加会议照片

图2 老师们迎接照片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在实验室管理老师高策的引导和介绍下,先后参观了我院位于综合实验楼的融媒体指挥实验室、融媒体运营实验室、融媒体发布实验室、数字媒体与动画创意工坊线排实验室等实验场所。

图3 老师参观照片

图4 老师介绍照片

会中,赵勇对于我院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主要举措和成绩做了简单介绍,并围绕双创工作的重要性,辅导员应如何做好双创工作等谈了个人体会。杨葆华结合自身经验,从学科竞赛的前期组织、具体实践、专业指导三方面发表了感悟,并提出适当提前校赛举办时间等具体建议。徐牧结合自身指导经验,提出将社会实践与学科竞赛相结合,并依托社团组建自己的学生团队,以“以老带新”的方式做好社团传承,形成高质量、高效率的闭环团队合作模式。

图5 赵勇老师介绍照片

图6 杨葆华老师分享自身经验照片

图7 徐牧老师讲解照片

陈新令做总结发言,肯定了传媒技术学院在双创工作方面取得的既有成绩,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将会继续以培养学生乐于创新、勇于创业作为出发点,号召老师、学生积极参与到双创实践中来。

图8 陈新令老师总结发言照片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院提供了一个展示双创工作成果,交流双创工作经验的平台,增进了我院同创新创业学院及各学院的沟通交流,为明确工作定位和方向,进一步做好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杨振 张欣悦 翟梦凡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