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寻找春天——十个春天的故事”线上学习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1  

为增强学生党员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号召学生一起了解党史国情,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3月31日,传媒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钉钉线上开展了“寻找春天——十个春天的故事” 线上学习党日活动。传媒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纪录片照片

岁时更迭,万物常新。此次活动以钉钉直播的方式为全体学生党员播放纪录片《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召开以“寻找春天——十个春天的故事”为主题的党员学习大会。在这部纪录片中,伍德通过实地走访、采访亲历者等方式,讲述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成果与变化,包括小岗村的故事、中国高铁、中国绿色与创新发展以及中国教育等方面内容。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配合认真做好笔记﹐每到精彩之处﹐都能响起热烈的掌声﹐所有人都被视频中的真情吸引,无不为纪录片中的感人瞬间所动容。

图2 直播照片

一幕幕中国改革开放后产生巨变的场景无不让人激情燃烧、热血沸腾、热泪盈眶,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中国的今天,从奋斗中走来;中国的明天,在奋斗中开创,大家都为中国的崛起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而奋发图强。一位学生党员代表说道: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3 纪录片人物交谈照片

图4 视频播放照片

此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学生党员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与进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自信心,从而响应时代的号召,用“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足迹,续写春天的故事。

撰稿:孙田雨 钱昱瑶 王靖芳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