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筑国安屏障 强国安意识”本科生党员线上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4  

为促使我院本科生党员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丰富自身理论储备,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明确青年党员所肩负的重要责任,4月12日,传媒技术学院于钉钉线上举办了“筑国安屏障,强国安意识”本科生党员线上演讲比赛活动。传媒技术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宣传图

明晰安全知识,贡献青春力量。主持人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进行简短阐述后,比赛正式开始。围绕演讲主题,选手们用铿锵有力的话语,昂扬向上的姿态展现出青年人的精神风貌,他们诵出了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对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与决心,抒发出了青年党员的爱党爱国之情。郝雅玟同学在简略介绍国家安全的含义及维护国家安全必要性的前提下呼吁同学们要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篆刻心中,以赤诚之心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

图2 郝雅玟同学

霍红雪同学则以“安邦固本、长治久安、安身立命、安居乐业”四个凝结中华民族智慧的成语引入,诠释了“安”是中国人从古至今心心念念的头等大事的道理,并号召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培养坚强意志,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

图3 霍红雪同学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院本科生党员对维护国家安全基本内涵的认识,强化了其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同时有助于激励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撰稿:杨振 王靖芳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