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做时代好青年”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为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3月3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线上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做时代好青年”主题征文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全体成员以及2022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三月春风天地秀,雷锋精神心中留。在征文活动中,同学们以纸为媒表明心迹,用笔锋表达雷锋精神的伟大内涵以及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展现出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与体会。其中,刘迪同学提到,雷锋同志具有爱憎分明的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以及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有雷锋同志一般的思想觉悟,踊跃向雷锋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图1 同学书写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宋姊盈同学则深度剖析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从中汲取前行动力,表示将在工作中认真做事,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跟党的步伐,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刻苦学习,求真务实,争做传承雷锋精神的先进青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2 同学剖析雷锋精神的内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生在创作思索中深刻体悟到雷锋精神传达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有助于当代大学生自觉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弘扬者、传播者、践行者。

撰稿:杨振 王欣婷 姜雨涵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