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雅墨颂党恩 炼笔绽青春”三笔一画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3月30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C404举办“雅墨颂党恩,炼笔绽青春”三笔一画大赛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同学认真创作

书画展青春,翰墨颂党恩。本次书画大赛设绘画和书法两个比赛单元。大赛对同学们的作品形式不予限制,选手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运用不同的表现手法,借助不同的书画用具,围绕着党的二十大进行作品创作,大显身手。

图2 同学认真画画

杨馥旗同学在绘画作品中借用深海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常金彤同学借助落日余晖传递出青春绽放的无限可能;梁锴同学则通过硬笔书法传递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最后,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杨馥旗、常金彤以及梁锴三位同学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图3 书法作品展示

多彩的绘画作品和隽秀的书法作品都充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同学们用书画作品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赞美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同时也在优秀书画作品的熏陶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艺术风采。一幅幅作品无不饱含着同学们爱祖国、爱社会、爱生活的朴素情怀,浸润着同学们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反映出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待。

图4 优秀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修养,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爱党爱国之心,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撰稿:杨振 翟梦凡 程金缘 杜薇

审核:刘妙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