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志愿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2  

为深入了解革命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4月2日下午,传媒技术学院组织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员前往聊城革命烈士纪念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志愿祭扫活动。

图1 祭扫活动

同学们首先前往聊城革命烈士纪念堂,深入了解革命英雄事迹,园内陈列的物品、图文等无声地传颂着爱国主义与不畏牺牲的革命英雄精神。参观完毕,同学们前往陵园广场进行祭扫仪式,全体成员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呈方队肃立,向纪念碑鞠躬默哀,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表达致敬,寄托哀思。

图2 参观纪念堂

致敬党之楷模,争当青年先锋。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共同参观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在生动直观的场景中切实体会孔繁森同志无私奉献的满腔热忱与廉洁自律的高贵品质。馆内以图片、展品、多媒体等形式再现了孔繁森同志的生平事迹,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以孔繁森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精神,更加坚定了用实际行动弘扬先烈精神的信心。

图3 参观纪念馆

图4 参观纪念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号召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英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而且有助于提升全体成员的思想政治素养,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恒鑫 翟梦凡 姜雨涵 荆煜轩撰稿:

审核:刘妙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