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学院承办“社区书记进校园”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4月3日,由聊城大学团委主办、传媒技术学院承办的聊城大学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社区书记进校园”专项活动于11#教学楼A401顺利开展。此次活动邀请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党委书记于兴奇担任宣讲嘉宾,由传媒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妙祎主持,学院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总队、光影之翼服务队骨干成员,21级、22级团支部书记等学生干部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学生认真听讲

理论学习长本领,实践担当出新知。此次宣讲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于兴奇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呈现了向阳社区的“老少同乐会,携手共幸福”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项目“日间照料家居屋”“老年大学”“水城育家”“幸福食堂”等建设情况。该项目是社区党委主动谋划,“党委领导、社区操作、社会参与”的“为老为小”服务品牌,曾获得“山东省科普实践基地”“省级文明社区”“东昌府区‘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图2 PPT内容展示

第二阶段,于兴奇为同学们介绍了人口普查、经济普查、纠纷调节、便民服务、社区活动、创城等社区基本工作,通过列举实例分享了有趣的社区故事,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看社会,积极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积极参与“青鸟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长本领、练才干,不断提升个人的社会化能力。

图3 书记鼓励参与社会实践

  “社区书记”进校园专项活动是聊大学子了解并参与社区实践的重要形式,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学院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社区基层工作内容,有助于引导更多学生关注社会,了解国情;有助于提高在校大学生为民服务意识及社会责任感,为今后实现社区与学院友好互交互建构建了桥梁。

撰稿:杨振 牛恒鑫 张欣悦 辛南 王伟彤

审核:刘妙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