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03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英烈精神,厚植爱国情怀,4月3日清晨,学校于西校区十一广场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升国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李鹏,传媒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峰,校团委副书记解方文、许利,党委副传媒技术学院书记、副院长赵勇,传媒技术学院副院长徐连荣出席升旗仪式,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传媒技术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共计一千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主办,传媒技术学院团委承办。

图1 升旗仪式举办

清晨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嘹亮激昂的口号声,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举国旗走上升旗台。国歌奏起,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图2 升旗仪式开始

图3 护卫队升旗

图4 护卫队升旗

活动邀请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晋,做“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微团课,她用三个“要”,寄语学校团员青年:要“回望”红色资源,筑牢初心使命;要“拥抱”红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永葆”红色江山,凝聚青年动力。刘晋激励青年学生以英烈为榜样,把弘扬英烈精神与关照现实、推动学习结合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5 老师发表演讲

传媒技术学院朗诵团列队整齐,齐声朗诵诗歌《历史不会忘记》。诗歌中充满了当代青年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纪念缅怀、崇高敬意,他们用饱含深情的朗诵展现了聊城大学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在场学生铭记历史、奋发图强。

图6 学生团队朗诵

图7 集体合照

此次“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升旗仪式的举办,引导学校青年学生铭记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学生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奋楫争先。

撰稿:杨振 牛恒鑫 翟梦凡 杜薇 王伟彤 肖扬

审核:刘妙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