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学院举办星火影院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4月14日,传媒技术学院于西校区综合实验楼11楼演播厅举办了星火影院观影活动。活动邀请了传媒技术学院影视编导与技术系青年教师赵阳磊担任主讲嘉宾,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1 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的电影为《万里归途》,影片讲述了外交官支援努米亚撤侨行动的故事。影片开始前,赵阳磊对电影做了简要介绍,她着重剖析影片所蕴含的精神内涵,并指明了该影片内容的表现方式为类型书写中的强叙事。她从专业角度出发,指出该电影深刻的中国性与叙事性使电影脱离了宏大空白的模板,让观众产生强烈共鸣。

图2 老师进行讲述

在观影过程中,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情节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国担当与责任的思考,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民族使命感。

撰稿:杨振 王欣婷 王伟彤 袁志强

审核:刘妙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