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永唱红歌 钟爱祖国”红歌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23-04-16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思想,引导同学们增强对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4月16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综合实验楼11楼演播厅举办“永唱红歌,钟爱祖国”红歌合唱比赛。传媒技术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及青马工程培训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主持人介绍规则

图2 全体同学参与

唱经典红歌,颂民族精神。在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解了红歌比赛意义及比赛注意事项后,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各班级同学依次上场,演唱声音响亮、队形整齐划一,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等一首首歌曲呈现出良好的效果,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赢得了台下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其中,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的同学们在班长韩树凯的指挥下演唱的《强军战歌》排列整齐,富有激情与活力,唱出了同学们心中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图3 同学们激情演唱

图4 大家认真比赛

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6班的同学们所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铿锵有力,具有极强的力量感,展现出对党和国家真挚的情感。整个比赛过程井然有序,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经典红色歌声响起,无不诉说着一段历史、见证着一段传奇。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传承红色经典的同时领悟到了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未来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

图5 同学带来《祖国不会忘记》

图6 大家认真领悟红色文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情感,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培养了班级间团结协作的精神,为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打下了基础。

撰稿:杨振 张欣悦 袁志强 成羽佳

审核:孟祥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