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组织观看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九)

发布日期:2022-05-16  

为帮助广大学生预防与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的心理困顿,启发学生珍爱生命、尊重生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知识素养和心理素质水平,5月16日,传媒技术学院于钉钉线上组织观看了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曹专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传媒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主讲老师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拓宽生命的长宽高”,曹专围绕如何拓宽生命的长度、宽度、高度展开了讲解。关于如何拓宽生命的长度,曹专在预防溺水、预防交通事故、树立健康意识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叙述。在预防溺水方面,曹专提到了“六不准”,要求同学们严于律己,关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2 课件演示

在预防交通事故方面,他给同学们提供了“杯子定律”,警示同学们安全事故要以预防为主,事后再好的补救措施、再迅速的快速反应效果都可能造成生命的损害。

图3 杯子定律

曹专在健康意识方面告诫同学们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要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与心理平衡。此外,要做到尊重生命,丰富生命的交往与体验,真诚地与同学们沟通和交流,加强合作,从而拓展生命的宽度。他呼吁同学们永葆对生命的热爱,积极作为,超越自我,抵达生命的巅峰,从而拓宽生命的高度。讲座进入了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在日后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活出自己的风采,拓展属于自己生命的长宽高。

图4 认真观看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生命的重视,提高同学们的生存技能和生命质量。同时,有利于拓宽同学们对生命的认识,培养同学们形成勇敢、自信、坚强的品格,为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撰稿:牛恒鑫 王欣婷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