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心怀感恩 让爱传递”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19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学生树立自立自强、心怀感恩的人生观、价值观,5月19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A404举办了“心怀感恩,让爱传递”演讲比赛。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全体同学观看比赛照片

本次活动以线下单人或双人组队演讲的形式开展。活动伊始,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间隔就坐,在主持人介绍“心怀感恩,让爱传递”的主题后,同学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用充满激情的声音,声情并茂地带来精彩的演讲。其中,张抗抗和李晓雨的组合以“何为生命,何为感恩,何为温暖”三个问句展开论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理应感恩父母,进而引用鲁迅名言“生命的路是进步的,总是沿着无限的精神三角形的斜面向上走,什么都阻止他不得”详细阐述了生命的价值,要以感恩的心和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图2 活动开始照片

图3 张抗抗和李晓雨同学比赛照片

就当今国泰民安的社会背景,张抗抗和李晓雨缅怀先烈,寻找感恩之源,以周恩来总理名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和两弹一星功勋程开甲,放弃优厚的国外待遇,学成归国,献身于我国核武器研究的事迹,点明了感恩国家的重要性。演讲中,同学们对感恩从多方面展开了论述,诠释了恰当的活动主题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最后,演讲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4 学生比赛照片

图5 学生进行演讲照片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显示自我的机会,对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撰稿:牛恒鑫 承瑞琦 王靖芳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