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自信为浆 不负韶华”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7  

为积极开展学院心理辅导建设工作,帮助大学生树立自信、激发潜能,塑造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3月17日,传媒技术学院于西校区老办公楼614举办了“自信为浆,不负韶华”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图1 同学们围坐在一起

画理想之像,开自信之花。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流程和主要目的,随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整场活动由“我的自画像、小鸡变凤凰、多元排队”三个小游戏组成。活动过程中,组织者将提前准备好的彩笔纸张放置于场地中央,引导同学们画下心目中的自己的形象,通过“自画像”展示,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己,大胆地展示内心真实的自我。

图2 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

接着开展了剩余两项团体游戏,在“小鸡变凤凰”游戏中,通过“鸡蛋、小鸡、雄鹰”三个角色形象的转换,让同学们学会更加坦然面对得失,及时调整心态。在“多元排队”游戏中,则通过身高、眼睛、牙齿等特征排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美的多样性,便于他们发现自身特点,寻找更加真实、客观的自己。最后,主持人揭示了三场小游戏对应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

图3 主持人揭示游戏意义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加客观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还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建立理性的自信系统,提升自我确定感,进一步为学院新学期的心理辅导工作开启新篇章。

撰稿:王靖芳 姜雨涵 魏振飞

审核:张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