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慈心一日捐”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传递爱心与文明,给予家庭困难的同学物质以及精神上的支持,5月13至14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教学楼南侧空地举办“慈心一日捐”爱心捐赠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一组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活动现场

爱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来。在活动开始前,相关负责人提前布置场地,给志愿者分配工作任务,并对活动地点进行消杀,确保活动顺利高效开展。在捐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将闲置的物品清洗干净、叠放整齐后捐出,尽自己所能为家庭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送去温暖。

图2 同学记录

在此期间,志愿者将捐赠物品归纳整理后放入不同的纸箱中,做好物品分类,提高捐赠效率,同时记录好捐赠者的姓名,让每一份爱心不落地,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活动结束后,由学院将物品统一送至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爱心超市”,并由学校最后一并资助给其他学校在校困难学生,实现资源利用价值最大化。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感叹到在为他人送去温暖的同时自己也感受到了幸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促进社会的和谐美好。

图3 捐赠物品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公益意识,展现了同学们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温馨的校园氛围,为今后继续顺利开展爱心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牛恒鑫 张欣悦 辛南

审核: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