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开展“诚信为本 感恩于心”报告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学生诚信意识,6月2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A404举办了“诚信为本,感恩于心”报告会活动。2022级申请助学贷款学生以及助学贷款毕业生共50人参与此次活动。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活动伊始,主讲人围绕诚信和感恩的主题展开报告会,以视频为例,讲述诚信感恩的重要性,表明诚信是提供助学信用贷款的基石,同样也是保障助学贷款正常还款的必要动力,并勉励同学们要恪守诚信之德,常怀感恩之心。接着,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政策,对助学贷款的还款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具体到贷款流程以及未还款的不良后果,并进一步对诚信与个人征信进行了科普。

图1 主讲人认真讲解

讲解完成后,参会人员签订由学校统一印刷发放的诚信还款承诺书,由负责人强调签订的相关注意事项,参会人员进行签字。活动最后,在主持人的呼吁下,参赛人员于诚信贷款签名墙进行了一次诚信还款签名,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深受国家、社会、学校关爱的学子,更应知感恩、诚待人,把诚信作为生活处世的原则,让诚实守信成为习惯!

诚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是立足于校园生活的基本道德修养。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加强学生自身感恩信念与道德修养,引导学生以诚为德、以信立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撰稿:牛恒鑫 张欣悦 姜雨涵

审核: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