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开展“心怀感恩 诚信做人”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4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使学生充分认识认识诚信的重要性,能够诚信做人、诚实做事,6月4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a410开展了“心怀感恩,诚信做人”观影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同学们认真观看

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为《阿甘正传》,电影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鲁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不断追求梦想,最终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通过对阿甘人生历程的叙述,展现了他乐观向上、充满希望的精神态度。该电影曾荣获第6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奖、最佳改编剧本奖、最佳电影剪辑奖等。

图2 同学们聚精会神

电影设置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下,讲述平凡人的传奇人生,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用心感悟,沉浸在一个个充满感染力与情感的场景画面当中,深刻体会在细腻生活化镜头中的人生百态与情感交流,跟随主人公阿甘经历起伏不定的人生,感动于他面对生活的努力、诚实、坚持以及对爱的信仰,感同他梦在脚下、不停奔跑的勇气。

图3 同学们有所触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受颇深,由影片内涵思考生活本质,从中汲取人生智慧,纷纷表示明白了正是因为诚实守信,阿甘才得以成就完美的一生,作为青年学生也应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和纯洁的信仰,以坚持不懈的真诚与努力追求梦想。

图4 同学们深有感触

本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宣传助学贷款有关政策,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争做诚信还贷的典范、自立自强的典范,还有助于推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继续顺利展开。

撰稿:牛恒鑫 翟梦凡 姜雨涵 邴乐怡

审核: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