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开展“家访暖人心 合力促成长”暑期慰问活动——线上云走访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日期:2023-07-07  

为深入宣传国家教育方针及学校资助政策,提高学生和家长对资助政策的知晓度,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心、温暖及关怀,促进家校协同共育,7月7日下午,传媒技术学院于线上开展了传媒技术学院开展“家访暖人心,合力促成长”暑期慰问活动——线上云走访经济困难学生。传媒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勇,团委书记刘妙祎,专职辅导员李彦、孟祥栋,班主任邱秀伟、安然、朱明秀以及部分省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情系学子,守望相助。由于距离较远等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无法来到省外学生家中进行家访,选择采用线上云走访的形式为学生们送去关怀。在家校联动云走访视频会议上,郭峰院长提到,慰问前期学院已调查了解了不同学生的家庭基本状况及学习、生活情况,并且分析收集了不同家庭的致贫原因和资助意见,以便为他们提供解决问题的措施。在整个慰问活动中,学院还积极宣传了学生资助政策,详细介绍了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以及学校资助工作的实施和办法,提高学生家长对资助政策的知晓度,让学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会议最后,郭峰院长再次表示,请学生和家长放心,学校一定会结合实际情况,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及学习上的困难,鼓励学生们树立决心、正视困境、积极进取、自立自强,不断超越自我。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关心深表感谢,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常怀感恩,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加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感谢学校、报效国家。

此次线上云走访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爱心,同时也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体现了学校对教育公平的坚持,对社会关心、关爱和自强精神的倡导。

撰稿:杨振 王欣婷 荆煜轩

审核: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