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显真情”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6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服务工作,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7月5日到7月6日,传媒技术学院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浓浓关怀显真情”活动。传媒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峰,团委书记刘妙祎,专职辅导员李彦、孟祥栋及班主任张如静、赵阳磊前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期间,老师们不畏酷暑,走村入户。走访慰问小组的领导、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流,切实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国家教育精准扶贫的政策落实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获奖受助情况,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能够做好时间规划、努力提高知识素养、加强专业实践能力,为将来更好的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不辜负父母的培养与学院的栽培。 活动中,老师还为学生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家长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受访学生表示,学院的家访活动让他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他们将牢记老师和家长的嘱托,刻苦学习、提升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栽培。

本次慰问活动的成功开展,全面落实了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完善了家校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实现“志”“智”双扶,让资助工作更接地气,让教育工作更暖人心。

撰稿:杨振 王欣婷 杜薇

审核: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