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温暖关怀 助力前行”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5  

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状况,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1月5日,传媒技术学院举办了“温暖关怀,助力前行”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活动。传媒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妙祎、专职辅导员杜相晴与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老师了解学生情况

倾听学生心声,真诚关爱成长。刘妙祎与杜相晴来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宿舍与学生们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基本状况,了解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难处,在学生们的倾诉过程中,她们耐心倾听并给予积极的建议和鼓励。

刘妙祎表示,学院将会持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及时提供帮助,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最后,她们鼓励学生们要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不断坚持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老师的关爱。

图2 老师与学生交谈

此次走访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温暖与关怀,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让爱与温暖在校园中蔓延,有助于学校进一步提升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确保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增强育人实效。

撰稿:王靖芳 荆煜轩 陈珂

审核:杜相晴